一窺 Lumion 如何改變渲染與建築設計的過程

忘記那些痛苦的渲染回憶。透過 Lumion 來改變這樣的情況,讓你在追求完美的設計過程中,時刻保持清晰的思路與洞察力。

不久前,渲染經常被當成是一種必要而痛苦的瑣事,一種類似喝感冒糖漿或拔牙的活動。當時的視覺化軟體有很高的入門門檻,通常也只有單一套 CAD 軟體,需要幾個月的緩慢練習。即使如此,在製作一個設計栩栩如生、情感上扣人心弦的渲染圖仍然需要數天甚至幾個星期的時間。面對這些障礙,渲染看起來不像是建築設計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建築師和渲染之間存在著一道裂痕,它讓快速、優美的視覺化效果脫離了各種規模公司的日常工作和標準工作流程。

幸運的是,從那時開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你可以在午飯前草擬出一個想法,在你 CAD 軟體中建立其基本形狀和美感,並在 Lumion 中進行研究。

由 Carlos F. Marques (@carlosfmarquess)在 Lumion 中渲染模型。

Lumion 視覺化軟體將渲染藝術帶入建築師的日常工作中。當你在建築環境中表達形式和功能時,它鼓勵你追求卓越和清晰,它專門為培養你的創造力、勤奮和對建築的熱愛所設計。在此文章中,我們探索了 Lumion 如何無縫地融入日常工作中,就像是你雙手的延伸一樣。你會發現 Lumion 如何讓建築師能夠在設計過程任何階段中進行渲染,同時激發了在建築藝術中實現優雅和靈感的願望。


如何在設計過程的每個階段運用 Lumion

世界上的建築有許多建構方法,沒有兩家公司(甚至建築師)在技術、技能和所使用的科技是完全相同的。Lumion 是為了適應你獨特的工作流程而設計的,不論你是否從未將內部渲染融入到實踐中。你可以測試一個想法,檢查光線如何照射到你設計的特定元素上,檢查建築的形式與周圍環境的對比,或者製作精美的渲染圖給你的老闆,你的客戶或其他人看。

由 MOrenders. 在 Lumion 10 中渲染,現代的維多利亞時代設計。

Lumion 讓你能夠在接到通知後隨時為你的設計或創意建立一個美麗的渲染。你只需要一個 3D 模型和 Lumion,就能把渲染任務變成一個愉快的、有效的體驗。你可以將渲染融入到流程中,從設計開發的第一階段到最終視覺化階段。它給你更多的時間來設計。更多的時間來完善你的想法和工藝,並充分體驗你的專案對周圍環境的更廣泛的影響。讓我們來探索一下 Lumion 是如何實現這一點的。


與你的 CAD 軟體完美整合

你是在 RhinoRevit 中構建你的 3D 模型嗎?你的工作流程中是否混合 3ds MaxSketchUp?或者你是一名 BricsCAD 的粉絲?也許你更喜歡走Cinema 4D 或者 Maya 的路線?不論你使用 CAD 或 3D 軟體,你都可以依賴 Lumion,輕鬆地匯入你的模型,加速你的工作流程,以迭代和進一步開發設計。Lumion 支持最常見的文件格式,包括:

模型設計由 Pixel-Head Studio。

無論您使用的是 CAD 還是 3D 軟體,您都可以始終依靠Lumion並輕鬆匯入模型,從而在迭代和進一步開發設計時加快了工作流程。Lumion支援最常見的文件格式,包括:

.DAE (Collada)

.SKP (SketchUp)

.FBX

.DWG

.DXF

.3DS

.OBJ

.MAX (requires a 3ds Max installation)

Lumion 的匯入和重新匯入功能可以為你節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例如,假設你從 Allplan 匯入模型到 Lumion。在 Lumion 的渲染專案上工作了幾個小時後,你發現你的 3D 模型中有一個嚴重的錯誤。在 Allplan 中修復模型,然後重新匯入更新後的模型。在短短幾秒鐘內,Lumion 中的對應建築模型將更新,而不會損失任何你先前投入的工作,例如周遭的環境、客製化的材質和照片和電影特效。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使用 Lumion LiveSync 進行即時渲染

除了使用重新匯入功能,你還可以使用 Lumion LiveSync 同時在 CAD 中建模和在 Lumion 中渲染。無論你是修改牆的高度,添加窗戶或門,甚至在你的 CAD 軟體中改變材質,你的 Lumion 專案將自動更新和顯示這些栩栩如生的景觀變化,現實的天空、植被、家具、隨從等。此免費即時渲染外掛程式可在 Lumion 與 AEC 行業最受歡迎的 CAD 軟體之間建立即時連接,包括:

在 CAD 中開發 3D 模型時,也同時進行渲染,可以釋放出無數的益處,讓你深入了解設計、其材質以及它如何融入(或對比)周圍的環境。Lumion LiveSync 外掛是免費且容易安裝。要下載適用於你軟體的外掛,請點擊上方相關鏈接。

創作直觀的住宅、室內、景觀和城市設計環境

客戶的期望在不斷推進,隨著渲染技術的廣泛發展,許多人在批准專案並將其送入建設階段之前,都在尋找完整的視覺化、沉浸式體驗(圖像、動畫、VR 選項)。他們很好奇從住宅專案的車道上看日落會是什麼樣子。想要感受他們的商業建築與周圍其他建築之間的聯繫,並希望得到一個關於設計如何轉變成現實的最完整、最清晰的畫面。

Gilson Antunes 在 Lumion 渲染《海岸線》。

例如,如果你想要給出專案位置的詳細視覺印象,你可以使用 Lumion 的 OpenStreetMaps 功能,並立即匯入世界各地數千個建築數據、高度地圖和衛星地圖。無論你是想去愛爾蘭丘陵還是繁華的杜拜市中心,OpenStreetMaps 功能都能讓你以比泡一杯咖啡還快的速度,顯示你的建築設計在未來當地的面貌。

城市中心視覺化,由 Fatih 在 Lumion 11 渲染 Ekşi。Evrenol Architects 的專案。

但是,有時候你只需要盡快地建立渲染。想像一下,你的客戶或其它人突然拜訪,擔心該設計在其實際位置看起來是什麼樣,而不只是在紙上的概念而已。在 Lumion 照片模式下的照片匹配效果,你可以用一種寧靜的氛圍來解決客戶的擔憂,客戶會認為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做的。


渲染情感和氣氛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探索了 Lumion 在渲染中注入生命的許多方法—包括過程和結果。我們討論了一雙放在廚房地板上的靴子如何捕捉清晨衝出房門的能量;展示了雨滴是如何從你的窗戶上滑下來,傳達出一個下雨的午後室內的寧靜和舒適。Lumion 幫助建築師將他們的設計置於真實的場景中。瞬間,你可以添加北極光效果,以反映你的設計位置在地球的南北兩端的威嚴;你可以在壁爐裡放一堆火,以暗示室內設計的浪漫和美麗。

Lumion 內容庫中包括超過 6,000 個模型,超過 1,250 個可客制的材質,與超過60 個創新的圖像、動畫和 360 度全景效果,其目標是引導你捕捉項目的氛圍和情感。例如,你可以在幾分鐘內使用 Mass PlacementPaint Placement 工具來放置數百棵樹木、灌木、花朵、岩石和其他自然物種來建造一個野生茂密的森林。

Van Manen 的住宅建築和景觀設計

打開下雨效果,並拖拉雨水紋滑桿,添加美麗的細節雨滴到窗戶和其他玻璃表面。

透過為場景中的所有 Lumion 聚光燈匯入 IES 光源設定檔,輕鬆的建立華麗的照明顯示。

RAL 顏色選取器和其他有用的顏色選取器的幫助下,捕獲專案中豐富而富有表現力的顏色。

由 Estudio Medular 設計,由 Lumion 的 Angular Lab 視覺化。

有了 Lumion,將你獨特的視覺表達為一個漂亮、專業的渲染成為一個直觀和讓人滿意的過程,因為 Lumion 提供即時反饋和閃電般的渲染速度,讓你能無障礙的進行測試和探索想法,將有助於你產生你最好的作品。


呈現正視圖視角

在建築視覺化中,正投影視角有很多好處。透過展示建築設計的正面、背面和平面視圖,建築師可以使用強大的視覺交流工具,來傳達專案的一般形式和功能,給觀眾留下一個簡單但強大的印象。有了 Lumion 的圖像和影片的正投影視角效果,你可以將這種標準和四處都有的插圖類型直接加入到你的渲染工作流程,為專案建立繪圖和專案視覺化時節省時間。

The Lumion Collective 在 Lumion 中的渲染,測試不同的藝術選項。

確保在 Lumion 的照片和電影模式中結合正投影視圖效果和其他效果,如素描和輪廓效果、Real Skies、動畫 3D 人物等等,給你的下一個建築演示帶來個人風格和難忘的風味。


為所有部份設置動畫

也許你從來沒有創作過數位動畫,學習過電影攝影,或者花了幾個小時在影片編輯軟體上精心製作一部專業的電影。但如果你曾經在下一個大型客戶演示中加入讓人驚豔的動畫,你就會發現 Lumion 直觀、人人都能做到的動畫製作方法讓立即成為一名導演。例如,你可以很容易地控制相機和設定引人注目的相機路徑和角度,只需在剪輯編輯器中移動你的場景。只需在剪輯編輯器中瀏覽場景,就可以輕鬆的控制相機,並設定吸引人相機路徑和取景角度。透過步驟拆解動畫效,以讓人驚艷的視覺傳達所有的設計元素是如何在視覺上連接在一起的。

10 Over Studio 提供模型

易於使用的動畫工具,如移動進階移動和群體移動,讓你完全控制開門,人們走在人行道上和汽車穿過繁忙的十字路口。你甚至可以找到內建的聲音物件,音量可根據相機的距離而有大小聲差異,從而建立一堵環境背景噪聲牆。文字效果讓你能夠在影片中表達重要房間或建築的名稱,不用在到其它軟體中編輯影片。即使你是第一次製作數位動畫,Lumion 也會引導引導這個過程,讓你有愉快且有成效的體驗。


擁抱你的創造過程;將渲染加入工作流程中

Lumion 的宗旨在支援你的製程、日常活動,讓你投入時間和精力追求卓越的建築。這可以透過設計來解決社會問題;它可能是關於美學和表達。甚至是關於精度、技術和細節。不論你的目標是什麼,Lumion 都能讓你清晰地將想法變成現實。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打造明亮的住宅與別墅設計,墨西哥建築設計師暢聊創意理念與工作心法
運用 Lumion 11 新功能打造你的景觀建築願景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