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Lumion 2023

探索
Lumion
2023
窺見設計的生命力
彩現不再只是設計過程中的一個階段,而是讓設計賦予生命力的時。透過 Lumion 2023,讓你保持創造的流暢性,按照你的想像將未來視覺化。
Loading...
兩全其美的彩現
Lumion 2023 所呈現的是全面性的功能轉化。以重新設計的彩現引擎,將光柵化(Rasterization)以及光線追蹤(Ray Tracing)兩種算圖能力融合,現在可以更輕鬆地達到逼真的畫面。
左圖為全新 Ray tracing 效果、右圖為改進的 Raster 光柵彩現品質
Ray Tracing v0.9
只要一鍵即可為畫面加入真實的光影、反射。全新的 Lumion Ray Tracing 特效讓你控制光線採樣值的數量以及反彈次數,讓你對最終畫面有更多的掌控能力。當改動 Ray Tracing 後,會自動在圖面上呈現真實的間接光、螢幕以外的全局反射、接觸陰影等更多效果。

也多虧了 Lumion 2023 全新的軟體更新方式,全新 Ray Tracing 的能力會持續發展更新。如欲了解更多請參考新功能解析內容。
逼真的紋理貼圖
有了 Ray Tracing,因為與光影進行互動,你可以立即呈現出材質的細節。
Soft shadows
當啟動 Ray Tracing 後,即可產生最細微真實的陰影。
有曲度的反射
新的 Ray Tracing 效果可以在任何金屬表面上獲得自然真實的反射。
接觸陰影
捕捉住最細微的細節,有了 Ray Tracing 特效,物件與物件相接觸產生的陰影即可獲得。
完整的 PBR 材質流程
在 Lumion 2023 中,原本就有的 PBR 材質(以物理正確的方式來計算燈光與材質 physically-based rendering)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搭配全新的 Ray Tracing 特效,光線與每個表面之間的相互作用,會產生超逼真的紋理。你也可以匯入自定的紋理,或是結合不同的貼圖來產生獨特的外觀。
金屬感 Metalness(全新功能)
加入全新的金屬貼圖通道
Clearcoat(全新以及 Pro 獨有功能)
Subsurface scattering(全新功能)
光柵 Raster 彩現也支援
全新的高品質材質
Lumion 2023 帶來 98 種全新材質,用來為建築、室內外、景觀設計添加真實度。包含了木紋、石材、磚塊、石膏、金屬、水泥、瀝青、土壤以及草地。

此外,Lumion 2023 也帶來進化的玻璃材質,讓你細調每一絲細節。現在可以加入自訂的紋理來依照自己喜好調整玻璃變形或霧面的質感。全新的玻璃材質目前還無法支援 Ray Tracing v.0.9 版本。
石膏
木紋
大理石
磚牆
大幅擴展的模型庫
有了 Lumion 廣泛的模型庫,像是寫實的人物,幫助客戶想像身處於你的設計。為所有的專案中加入生命力,照自己的喜好加入真實的模型、傢俱,不論是房間裡一角的植栽,或是車輛穿梭在城市中,甚至是一張精美設計的椅子。

全新加入 Lumion 模型庫的物件包含:精美的自然、3D 靜態角色、車輛、交通載具以及傢俱物件。
辦公椅
室內物件
包含辦公椅、沙發、裝飾植栽等等共 51 個全新模型
精美的自然物件
加入 24 種來自大洋洲區域的植物和樹種
人物角色
100 種全新 3D 靜態角色
我們投入許多心力在 Lumion 中,接下來就看你的創意展現了
編輯模式
改進的場景
編輯器
在彩現過程中,場景建構是最能展現創意部分了。也是看著設計成形、設計外觀感受的時刻。重新設計的介面,Lumion 的場景編輯器以簡化和容易使用為優先。全新的 Gizmo 三軸控制器,可以精確地安排、旋轉 3D 模型,也可以透過改善的「自動吸附」功能來對齊物件。
Lumion 的場景編輯器加入了「 AMD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 2 (FSR 2) upscaling」空間放大技術,帶來更清晰順暢的場景建構體驗。
攝影機編輯器
全新的攝影機
路徑功能
全新的攝影機路徑功能讓你更快速容易地建立動畫,帶來更完整的路徑控制,以及更順暢的運鏡效果。
  • 跟隨物件—讓攝影機跟隨一個物件或角色
  • 推軌鏡頭(Dolly shot)—設定起點和終點,讓攝影機在任何直線上移動
  • 繞軌路徑(Orbit path)—只要簡單的設定好攝影機的目標、環狀半徑、鏡頭高度和起終點,即可創造一個完美順暢的動畫運鏡。

方案比較

Lumion 提供標準(Standard)和專業(Pro)版本。找出最適合你需求的方案。

升級到 2023

享受 Lumion 2023 更多直覺好用的彩現體驗,現在更提供軟體訂閱服務。

硬體規格

瞧瞧您的備配能否發揮 Lumion 2023 最大潛力的硬體需求。

方案比較

Lumion 提供標準(Standard)和專業(Pro)版本。找出最適合你需求的方案。

升級到 2023

享受 Lumion 2023 更多直覺好用的彩現體驗,現在更提供軟體訂閱服務。

硬體規格

瞧瞧您的備配能否發揮 Lumion 2023 最大潛力的硬體需求。
後製處理
改進的色彩校正
利用全新、更精準的直方圖來為場景提供更平衡的色彩。
後製處理
更精緻的景深
效果
透過更棒的景深效果,來聚焦在場景中的某個特定物件。
彩現輸出
長寬比
照你喜好的長寬比進行構圖與彩現。從一系列比例中選擇,包含正方型、直式比例,省去後續裁切照片或影片的時間。
還有更多內容
保持最新版本現在是更簡單無壓力。Lumion 2023 全新的更新工具,能自動偵側任何全新推出的功能和內容,並提供背景執行更新的選項。隨著 Lumion 持續改進 Ray Tracing 技術之外,也致力讓整體開發路徑更加透明。欲了解更多請參考新功能解析內容。
Lumion 適合…
以最輕鬆、最優質的方式讓您的建築結構更加生動
為你的室內空間可隨時實現於現實中
利用多元的自然物件創造出充滿生命力的景觀
Lumion 可免費提供給學生和相關教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