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愛上 Lumion 渲染

Lumion 有著令人滿意的工作方式,而它產生的結果也令客戶滿意。它讓過程中無不充滿著便利和喜悅,讓渲染過程在繁忙的工作中就像是一種奢侈。

回想一下你作為一名建築師、實習生、學生,甚至僅是一名設計鑒賞家的愉快經歷。你有什麼感覺?一想到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名建築師,你是否就充滿了好奇和興奮?也許是當你走進你最喜歡的建築師所設計的建築時,也許是你在一家大公司緊湊的實習期間,與同事建立的友誼。也許你只是在深夜和朋友們討論設計概念,或者花幾個小時在製圖台上,繪製出你所熱愛、從一個抽象的想法到成熟的設計。

使用 Lumion 渲染,會讓你回想起當初讓你成為一名建築師的所有美好事物。 

Architizer 's One Rendering Challenge 2021學生組冠軍—Jeremias Dabbah。他使Lumion 渲染的作品《Hanging by a Thread》

Lumion 藉著其直覺的工作環境,消除了壓力帶來的障礙。Lumion 幫助你重新找回工藝中內含的樂趣。在材質與模型庫中數以千計的物品和材質—更不用說幾十種讓人愉悅實用的照片和影片效果,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你的創意源源不絕。 


CAD 和 Lumion 的協同工作

在較為古老、傳統的建築渲染案例中,「壓力」和「平靜」等崇高情感並不是方程式的一部分。有著上百個按鈕的複雜軟體介面,在過往曾經是軟體開發者的榮耀,而「用戶體驗」從來就不等於「建築師體驗」。Lumion 的設計是為了配合你的 CAD 軟體。讓整個過程變得直覺,引導你匯入模型,建立一個細節豐富的場景環境,並渲染一個美麗的結果。從初始畫面(如下圖所示)開始,你可以檢查電腦的硬體,從九個模板之一創建全新專案,用範例場景之一探索 Lumion 的工作流程,或者匯入正在進行的專案。

啟動新專案或匯入當前專案後,Lumion 僅在需要按鈕時顯示最相關的按鈕,減少混亂,並在電腦畫面上為你提供更多空間,以便輕鬆察看專案及其周圍環境。 

由 Van Manen 提供。

在 Lumion 編輯模式的左下角,你可以訪問所有的專案編輯工具,包括 Lumion龐大的模型與材質庫,以及景觀雕刻工具、天氣選項等。想像一下,你想在宅院中加幾棵樹?透過介面,你應該可以猜到在哪裡找到合適的工具。想要更換外牆顏色嗎?嘗試不同的 RAL 顏色選項,選擇一種能為你的建築設計增添華麗光澤的顏色。 

由 Juan Cruz Victoria (@victoria_arquitectura) 在 Lumion 中渲染的作品《Honoring Barragán》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你是否在背景裡用上不正確的樹種嗎?選擇所有你想要更改的樹,然後點擊一鍵即可替換它們。 需要在 Lumion 中更新你的 3D 模型嗎?打開 LiveSync 或重新匯入模型就可以立即更新它。Lumion 渲染體驗比表面上看起來的更多,而且都有著很好的理由。渲染應該是一種愉快的體驗,軟體可以實現你的視覺化需求,並提供一條簡單、直接的路徑。


讓創意在成千上萬的物品和材質中流動

就像一張白紙,Lumion 提供了一個無限創造的機會。讓你的創造力流動起來,並毫無阻礙地表達。

由Suraj Karki (@_yesk) 在 Lumion 中渲染的作品《Organic balance》

通過使您擺脫複雜介面和繁雜工作流程的束縛,Lumion 就像一幅畫布,讓你不僅能捕捉到建築設計的美學,還能捕捉到未來環境中設計的意境、風格、氛圍和情感,並將其與周圍環境共生地連接起來。為了幫助您捕捉豐富的細節,Lumion 在其模型庫中擁有超過 6,200 個物件,超過 1,200 個材質,以及數十個景觀美化工具和其他效果—所有這些都可以從Lumion 的視覺上舒適的介面中獲得。

例如,使用景觀工具,您可以塑造遠處地平線上低矮起伏的山丘,或雕刻參差的山峰,進而打造出獨特的山區度假勝地。Lumion 提供了一個可以進行實驗甚至玩耍的地方。您可以更改環境照明並添加「Real Sky」,直接建立如詩歌般的夕陽。只需點擊一下按鈕,即可為你的島嶼天堂創造海洋。改變岩石的風格:修改污垢的顏色;讓草看起來像雲朵一樣舒適,灑滿了鮮花、蜜蜂和生命。你可以很容易地創建一個茂密的森林。或者大城市裡一個安靜的公園,與朋友相聚的理想場所…

無論你想去哪裡,無論風景或環境如何,你都會喜歡在 Lumion 製作它。這裡也提供一些小提示!雖然在 Lumion 中從零開始構建場景可能很有趣,但你還可以找到幾個工具來跳過一些步驟,並建立你需要的確切環境。例如,使用 OpenStreetMaps,您可以選擇世界上的任意地點—東京、阿姆斯特丹、檀香山,並下載指定區域的建築品質、高度地圖和衛星地圖。想跳過場景週邊建構的過程嗎?使用照片匹配效果,只需片刻即可將您的設計放置在照片的正中央。想在下午 3 點在挪威北部的一個小鎮展示你的住宅設計嗎?有了太陽系統,這只是一個點擊的問題而已。


建立一種刺激的、強大的、沒有壓力的關係

建築一直是一種協作工作,要求專業團隊開發設計、選擇材質,與供應商聯繫、提交標書、讓客戶滿意、尋找新專案等等。在較小的範圍內,只要想想平均參與開發專案的人數。通常,你必須和同事、客戶、住在專案附近的社區、市政廳、企業利益集團、施工隊一起工作…而這還只是一部分而已。

Andre Diogo (@adsimagens)的 Multi-family residential 專案,由Gui Felix (@guifelixlumion)渲染。

通過將 Lumion 導入到設計和溝通流程中,你可以建立一個更具刺激和啟發性的協作流程,使用快速製作的渲染來獲取實際的回饋和建設性批評,來推動專案向前發展。例如,讓我們假設您想要切割 Lumion 專案的渲染任務,將建築及其室內陳設交給一個人,將景觀和環境建築交給另一個人。透過 Lumion 的合併專案功能,你可以將 Lumion 專案合併到一個單一的主檔案中。

Lumion LiveSync 則是另一個協作工具,它為團隊正在審查的設計選項提供即時回饋。假設買家想確認從街上是否看的見臥室的窗戶。例如,使用 SketchUp 和Lumion 之間的 LiveSync,你可以測試不同的窗戶放置選項,並確保為客戶做出最佳選擇。

最後,因為 Lumion 可以在幾分鐘內渲染靜態圖像,在幾小時內渲染動畫,你可以在任何時候享受高品質渲染的好處,在設計過程的任何階段、任何原因。Lumion 浮動授權意味著你可以下載軟體到任一電腦中*,給你自由無縫接軌到你的工作筆記本電腦上—你可以躺在沙發上,在30,000英尺高的飛機上,懶洋洋地在加勒比海的一個小島上的吊床工作。正是這種實用性,自由度和靈活性的獨特結合,使 Lumion 可以輕鬆地完成渲染任務,就好像你深吸一口氣,便輕鬆地消除所有煩惱一樣。

*當你購買 Lumion 授權時,你得到的是所謂的「浮動授權」。這些實際上和網絡許可證是一樣的。你可以無限期地使用該授權,並且可以在屬於你(自然人或法人實體)的多台電腦上安裝同一個 Lumion 許可金鑰。如果有兩個或更多人想同時在不同的電腦上同時使用 Lumion 授權金鑰,那麼就需要添購更多授權數量。


通過美麗的圖像與抓住客戶

就像生活中的許多其他事物一樣,溝通是建立有成效關係的重要關鍵。因為 Lumion 讓你能夠在寫實、逼真的情況下呈現任何設計想法或問題,而不會對你的其他任務造成干擾,所以這些錯誤的溝通會成為過去。渲染顯示建築設計的紋理、顏色、周圍的環境、人員和更多,為你和客戶在任何感興趣的地方提供一個共同的基礎。

假設你的客戶面對一個耗資巨大的項目時,很多費用都處於崩潰邊緣中,客戶要求從各個角度做到絕對完美—設計、預算、時間線,以及 HVAC 系統在建築任何地方都完全隱藏在視線之外的方式。有了 Lumion,你就可以透過容易理解的圖像和影片等媒體,將客戶端與流程連接起來,為他們提供一定程度的舒適和保證。比煮一杯咖啡更短的時間內,你可以展示外部形式的多個視角,展示陽光如何灑落在三樓的陽台上,以及當建築充滿活力和人的時候會是什麼感覺。

有了 Lumion Viewer,這是一個免費下載可以讓客戶查看 Lumion 檔案的工具,您可以將客戶端帶入視覺化過程中,通過讓客戶隨時隨地瀏覽專案來保持更新。跟客戶說著相同的語言,也許會發生一些特別的事情。你最終可能會瞭解到客戶、他們的家人和孩子。最棒的部分是,當你展示完成他們的家時,將有機會看到他們臉上的興奮和喜悅。


在 Lumion 世界中玩得開心

總歸來說,Lumion 是一個專業視覺設計工具,而且它很有趣! 

 在 Lumion 中工作時,您可以瀏覽無窮無盡的 Lumion 世界,透過你的想像來構建場景,或根據照片、場地評估或記憶來重建現實生活中的地方。你可以種植樹木,構建一個景觀,把想法帶到生活中,或捕捉一種感覺、心情與室內照明和家具。或者,你也可以從藝術的角度出發,從最高的山上或最深的海底展示你的建築設計。Lumion 世界是一個建築夢想成真的地方。這是一個彌平你當初加入這個行業的理想與現實之間的鴻溝的地方。


與渲染的新關係

Lumion 接納了陳舊的渲染概念,並顛覆了它們。讓過程不再是依靠建築師的汗水、血淚;Lumion 將渲染變得有趣。它旨在從一開始就消除壓力,滿足和挖掘你的創造力,讓你做出最好的作品。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建築與室內外設計師不可錯過的無接縫貼圖製作神器!
入圍 Architizer 年度渲染圖競賽 One Rendering Challenge 百大 L...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