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與室內外設計師不可錯過的無接縫貼圖製作神器!

今天跟各位視覺與建築設計師們分享一個非常實用的網頁服務 Architextures。這是一個網頁程式,主要能夠產製出無接縫貼圖(Seamless)、凹凸貼圖(Bump maps)以及 CAD 軟體中的填充線(Hatch)。Architextures 同時也擁有大量的現成貼圖素材,從磚塊、水泥、金屬、石材、木材都有多種選擇。

網站上提供各種人工與自然的無接縫貼圖

在網站上的材質貼圖,主要分成二種。一種是透過他們的程序性功能產生的,另一種則是透過照片產生的。二種的差異在於前者可讓你針對貼圖做更多客製化調整。例如磁磚的排列行、列數,調整顏色、以邊緣的粗細質感,例如木地板拼接的接縫處,你可以選擇其間隙寬度,要粗糙還是精細等,甚至連填縫處的材質也都可以調整,能夠客製化的程度相當大。

可調整木板之間縫隙的效果,上圖為精緻
可調整木板之間縫隙的效果,上圖為不均勻
客製好的貼圖,還可同時產生 CAD 的填充線圖檔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你也可以自行上傳照片,創造無接縫的貼圖。製作無接縫貼圖的最大目的,就是希望貼圖在場景中,當需要大面積使用時,貼圖之間的接縫處能夠自然,不會有拼接不順暢的縫線跑出。對於製作室內外設計場景的使用者絕對是最常得處理的問題。同時,製作好的無接縫貼圖,也可以同步產生填充線圖檔(Hatch),方便你應用在各種提案製作當中。

當然,如此好用的服務也是需要使用者們的支持。目前 Architextures 網站上的貼圖是可以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同時也有貼圖尺寸和功能的限制。例如貼圖只能下載 1000 pixel 大小,而且僅限於教育和個人用途,需要商用的話,則請加入專業版帳號,每個月只要 5.99 美金,加入年訂閱則會更划算喔。專業版用戶則可以享受超高解析度圖檔下載、凹凸貼圖、填充線客製、自行上傳照片產生無縫貼圖等功能。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NVIDIA Omniverse 在建築與工程營造領域開創新篇章
讓我們一起愛上 Lumion 渲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