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教您透過 Lumion 做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透過這個教學,您可以很快地將一個簡單的 3D 模型,製作成像上圖般令人驚豔的作品。從模型導入到算圖,不用透過第三方軟體,全程都使用 Lumion 製作。

 Lumion 3D 即時算圖軟體  台灣總代理-朕宏國際官方網站

Step1 匯入模型 (Import model) 

保存您在建模軟體中的模型,將其匯入到Lumion裡。
※支援的檔案格式
Collada(.DAE)
Sketchup(.SKP)
Autodesk (.FBX)
Autodesk (.DWG)
Autodesk(DXF)
3Ds Max(.MAX)
3Ds Max(.3DS)
Wavefrront(.OBJ)

Step2 找到您要的視角 (Find the right point of view in the scene)

視角位置與圖像組成有很大的關係,欲了解更多資訊可詳閱之前的文章

Step3 選擇材質 (Select materials)

套用 Lumion 內建的材質或是匯入自己的材質到您剛剛匯入的模型上。

Step4 兩點透視 (Two-Point perspective)

在建築視覺化上,常常使用兩點透視來做為標準,較不會有畫面拉扯的問題。

Step5 添加模型庫 (Add objects)

加入 Lumion 內建的樹木、花草,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為自然。

Step6 調整太陽的位置 (Adjust sun position)

太陽的位置影響到燈光及背景的正確性,因此我們可以透過這個功能將燈光和背景作調整。範例圖像中,我們正進行著夜晚氣氛的調整。

Step7 調整陰影 (Adjust shadows) 

一般來說,使用陰影效果來調整陰影,對畫面的真實性十分重要。在圖中,加強的藍色使得陰影效果與天空顏色更為相呼應。

Step8 調整雲朵 (Adjust cloud)

調整雲朵也許是細微動作,但是在調整後,流暢的烏雲形狀能使天空更為真實,卻不會影響建築物的焦點呈現。

Step9 幫建築物打燈 (Add lights to buildings)

把燈放在建築物內,使建築物看起來有在使用,更貼近我們的現實生活。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Step10 添加室外燈 (Add Outside lights)

添加外部燈是為了減少一些不自然的黑暗區域。將上下兩張圖作比較,右邊建築物紅色遮雨棚部分,加上燈光後看起來更自然。

 Step11 添加區域燈及燈條 (Add Area lights)

Lumion 的全新功能之一!在此步驟中,圖中的商店玻璃櫥窗和前方部分加上了區域燈光,更巧妙地模擬地面的反射燈光。

Step12 反射 (Reflections) 

反射是至關重要的環節。在這張圖中,潮濕的柏油路佔據的圖片的一大部分,在 Lumion 中可以增加 Speedray 及反射面,透過反射特效可以獲得高質感的反射。在這張圖中,大玻璃表面及柏油路的材質上增加了五個反射平面,反射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

若你還沒有使用過Lumion,可以下載試用版,跟著教學做做看!若你覺得好用到讓你愛不釋手!立即購買 Lumion

Step13 曝光 (Exposure)

曝光效果對畫面呈現有非常大的影響,在這個步驟是為了強調顏色及降低亮度的效果,也是為了進一步調整照明作準備。

Step14 人及車子 (People and cars)

曝光效果對畫面呈現有非常大的影響,在這個步驟是為了強調顏色及降低亮度的效果,也是為了進一步調整照明作準備。

 Step15 景深效果 (DOF) (Depth-of-field effect)

少量的景深效果,其模擬了真實相機的光學行為,以及人眼期望在圖像中看到的些許 DOF 效果。另外,還能可以讓點光源看起來更大一些,使畫面更加自然。看看圖中建築物上層的燈光,雖是小細節,卻可以讓我們的畫面更為真實。

Step16 銳利度 (Sharpness)

調整銳利度可以讓邊緣及材料看起來更清晰。在這張圖中,銳利度可以幫我們去除由景深 (DOF) 效果帶來的部分模糊,而不會影響景深所帶來的小細節。

Step17 色差 (Chromatic aberrations) 

套用少量色差特效,模擬相機鏡頭所拍出來的色差,加以調整後更符合我們人眼所期待的圖像顏色,可以讓畫面變得更真實。

Step18 模擬色彩實驗室特效 (Analog color lab effect) 

對於一個畫面的呈現,著色是非常重要的。透過這個功能可以去除原本較灰的街景,使街景看起來更加暖和,更容易地與傍晚的天空藍形成對比。

 Step19 噪點效果 (Noise Effect)

噪點效果是模擬相機的固有缺陷,加入一點點的噪點可以讓畫面看起來更加真實。

 Step20 色彩校正 (Color correction)

使用色彩校正這個特效來調整顏色,使其變得更有飽和度,色差也更為明顯。

 Step21 鏡頭光暈 (Lens Flare)

這個特效是模擬相機拍攝的自然光學效果,並且在點光源都可以感受到它的效果,些許的鏡頭光暈可以增加畫面的真實性。

Step22 物件移動特效 (Mass Move Effect) 

加入這個特效可以讓汽車移動,當然在這張靜態圖看不出來,主要是為了模擬動態模糊效果(下一個步驟)。

 Step23 動態模糊 (Motion Blur)

動態模糊效果讓畫面更有真實拍攝的感覺。

Step24 啟動 Hyperlight 效果 

最後一個步驟也是非常重要的。Hyperlight 在最後算圖階段時,為環境加入 GI 間接照明的效果,以確保光的反射在圖像中正確地被呈現出來。圖中,Hyperlight 的效果被設定在 50% 左右。

若你還沒有使用過Lumion,可以下載試用版,跟著教學做做看!若你覺得好用到讓你愛不釋手!立即購買 Lumion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台灣成功案例專訪—台灣世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