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適用的 Lumion 11:專案範例與模板

第一次使用 Lumion 11 嗎? 別擔心!透過 9 個專案範例與模板,讓你在短短幾分鐘內學會 Lumion 基礎知識,並且呈現出精美的結果。

不論這是你第一次使用 Lumion,還是正在找一個有用的技巧來加速渲染,Lumion 內含了 9 個專案範例與模板來幫助你入門。

冬季環境模板,在下雪的環境中即時顯示你的設計。

除了使用專案範例與模板來幫助你掌握軟體之外,你還可以利用知識庫上豐富的資訊和其他提示與技巧來不斷改善你的渲染技術。


新用戶的基本教學

在進入專案範例之前,新朋友可以藉助軟體內的基本教學(Lumion 11 和 Lumion 11 Pro 中提供的互動式教學),快速掌握軟體並在 3D 環境中輕鬆的進行操作。

目前軟體中有兩部教學可用:相機控制和放置物件。要瞭解這些教學,進入 Lumion 的建構模式,點擊螢幕右下角的問號(?)。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9 個 Lumion 專案範例

Lumion 的專案範例一直以來都是有用的實作資源,用於學習基礎知識,並將其運用到你的專案中,然後拓展技能來重現氣氛和動畫。你可以瀏覽專案範例,以發現如何組合 Lumion 的照片、影片和 360 度全景效果,以產生從真實感到藝術概念的特定情緒和風格。你還可以深入查看各種特效,例如正投影視角動畫步驟拆解動畫照片匹配

讓我們仔細看一些可用的專案範例。

Museum development

博物館開發專案範例,提供一個繁忙的城市環境,在繁忙的街道中有一棟引人注目的商業建築。該專案由 Obra Visual 設計,展現了一個明亮的冬季城市裡的律動與活力。

影片模式中,你也可以檢查一些基本的動畫技術,例如使用 Mass Move效果,在繁華的城市環境中為汽車和人設定動畫。還可以學習如何組合正投影視圖和動畫階段效果,以獲得獨特的、美感技術兼具的效果。


Valley winery

從城市綿延到葡萄酒之鄉的起伏山丘,山谷酒莊專案遠離了文明,並捕捉到風景如畫般的精髓。由 Ten Over Studio 設計的 Valley winery,對於學習如何在遠處雕刻連綿起伏的丘陵和種植樹木、灌木以及其他 Lumion 內容庫中細緻的自然物件特別有用。

拍照模式下,準確檢查所有迷人的日落和其他吸引人的光照條件;在影片模式下,不要錯過讓人興奮的展示動畫階段效果,展示出葡萄酒廠的設計要素。


Glass House

Glass House 是一棟極有代表性的建築,因其簡約美感和優雅的設計為人所知,透過它的大面的落地玻璃窗和廣闊的遠景,這個專案範例提供了一個有趣且熟悉的場景,非常適合學習如何從建築設計中建立詳細、生活般的視角。

你還可以探索天氣和氣候照明的變化,如何影響你的室內的情緒,你可以探索舒適的概念,在夜間渲染一個場景與新的體積火焰。


Villa Cabrera

真正的 Lumion 經典,Villa Cabrera 作為 Lumion 多年的模板專案,至今仍是學習高級住宅渲染的相關專案。其現代形式和泳池邊的視角,Villa Cabrera 別墅專案是探索不同的相機視角和設定動畫路徑的優秀範例。
建築設計也有助於學習正投影效果。在這個專案中,請確保嘗試使用這種效果的各種可能性,例如製作房屋的平面圖和立面圖。


Farnsworth House

Mies Van Der Rohe 設計的 The Farnsworth House 是建築界最知名的設計之一,它是一個有趣的、與建築相關的專案,讓你有機會呈現有史以來最著名的建築設計之一。此外,Farnsworth House 非常適合測試新的雨水紋效果和降雨特效。有了大玻璃窗,你有足夠的機會渲染一些雨滴從玻璃上流下的動畫,或是在遠處產生的醞釀中的風暴。


Residential home

如果你設計的是住宅,那麼這個專案範例就很適合你,該住宅專案由荷蘭建築師 Van Manen 設計,其特點是一棟現代建築坐落在一個典型郊區的角落。

你可以跳進這個場景中,探索簡單的景觀美化技術,與 Lumion 的自然且細緻的自然物件種類。在這個專案中,你還可以了解照片匹配效果(Photo Matching effect),這有助於你快速的將建築渲染到真實的照片背景中。


Villa in Casale

Casale 別墅是當代住宅設計的另一個美麗範例,周圍是豐富且吸引人的自然環境。在這個由 Lumion 使用者 Marco Caccini 設計的專案中,你可以真正了解構成一個生動的住宅渲染的所有小細節,比如建立一個真實的植物、灌木、雜草和樹木的構圖。

在電影模式中,你可以發現關於在晚間渲染專案的所有知識,並使用 Real Skies 在夜間產生一個讓人驚嘆且星光閃閃的夜空。


Beach house

說到令人著迷的景色,沒有什麼比海洋上的日落更美了。借助由視覺化工作室 Pixel-Head Studio 設計的海濱別墅專案範例,你將有一個機會來深入學習有關渲染美麗的日落和日出的資訊。你還可以探索位移貼圖如何使材質變得真實,從前景的沙子到建築物牆壁的紋理。


Lumion 專案模板

當你沒有時間,需要快速啟動你的專案時,專案模板是一個救命神器。只需打開其中一個模板,匯入 3D 模型,並應用 Lumion 風格,您就可以在不到 5 分鐘內產生高品質的渲染。

平面環景


沙灘環景


山脈環景


森林環景


沙漠環景


熱帶環景


郊區環景


冬天環景


Design showcase

渲染不應該是一項困難的任務。有了 Lumion,你可以享受以一種截然不同的渲染方式,在享受過程的同時,建立美麗、專業的建築設計渲染。

即使你沒有3D模型,你也可以到 Lumion Taiwan 官方網站,申請免費試用,並開啟其中的專案範例來學習如何使用 Lumion 做出美麗渲染。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從繁忙的街道到寧靜優雅的寧靜空間:透過 Lumion 將生命注入渲染
透過 Lumion Real Skies 渲染出別具氣氛的建築設計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