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12 新功能一覽,五光十色更迷人!

由 Mike Brightman 為各位介紹 Lumion 12 的新功能,這次 Lumion 的新增功能比較少,但每一項功能都能明顯的增強設計專案,改進工作流程,讓 Lumion 的每個地方都更容易使用。在接下來的影片中,Mike Brightman 將介紹他最喜歡 Lumion 12 的六大功能,以及他對 Lumion 的新功能期許。


1.體積聚光燈

新的體積聚光燈效果是 Lumion 的非常能夠眼球,會讓觀眾們一直關注。它可以在照片和動畫模式的效果中照明類別裡找到。

  1. 加入效果後,點擊選擇燈光按鈕。
  2. 選擇一些聚光燈。
  3. 點擊勾選以保存你的選擇。
  4. 現在調整密度、強度和衰減滑桿以營造朦朧的氣氛感。

2. 色溫滑桿

曾經只是隨意的為我的燈光增加一點溫暖或色彩,但新的滑桿和常用內建參數,讓燈光更加精確、逼真。你可以照以下步驟找到它..

  1. 使用選擇工具,選擇一個聚光燈。
  2. 展開進階選項。
  3. 選擇新的色溫選項。
  4. 拖動滑桿,或者點擊內建參數。

3.改進秋天顏色效果

在天空 / 氣象效果中你可以找到改進的秋季顏色效果。在之前的版本中,使用者需指定特定圖層,因此所有樹木都必須在同一圖層上。在 Lumion 12 中,你可以定位所有圖層,因此現在不必將所有樹木放到同一圖層中,佈置場景更自由。

4. 車牌

車牌增添了一絲真實感,並讓您的觀眾了解你的專案所在的國家。按照以下步驟為場景中的所有汽車選擇車牌

  1. 使用選擇工具,點擊一台汽車。
  2. 然後點擊「車牌」按鈕
  3. 選擇一個國家。
  4. 選擇特定的車牌。

5. 改進的素材庫

  • 滑鼠滾輪可快速翻閱瀏覽素材庫。
  • 點擊一個品項以打開一組相似的物品。
  • 當您選擇要放置的物品時,你將會看到帶有標籤的詳細資訊卡。
  • 透過標籤快速追蹤物品。

6.廣告立牌

這個新的廣告立牌非常適合快速 2D 剪裁人物甚至樹木。如果您正在尋找一些要匯入的圖像,可以參考我們的人物包 2D 剪影角色庫,該庫包含 42 個不同的角色,每個角色大約有 35 個姿勢,可包含 1400 多個乾淨的剪裁人物圖像。

打開 Utilities 類別,找到新的廣告立牌物件。

放置時按住"L"鍵可將廣告立牌放大到 1.8倍。

點擊並放置它。

切換到選擇工具(鍵盤快捷鍵是"M")。

點擊"載入材質"並選擇一個剪裁人物圖像。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新功能許願:Photo Studio 中的移動效果

我喜歡新的廣告立牌,但這是放置 2D 剪裁人物的問題,它們只能從一個視度看是正確的!如果你切換視角,人物的視角就會錯。你可以使用一些圖層技巧,並複制模型,但是設定這些很麻煩,尤其對多個不同視角。我想要做的只是在照片模式下添加移動效果,這樣我就可以為每個相機重新安排人物的位置。不幸的是,移動效果在照片模式裡被禁止了!

透過使用影片模式設定靜態幀攝影機來解決此限制。

  1. 將每個所需的攝影機擷取 1 秒剪輯。
  2. 添加移動效果。
  3. 點擊編輯按鈕。
  4. 重新排列你的人物來配合場景。
  5. 對每台相機重複此操作。

現在將靜止幀圖像渲染為圖像序列

  1. 點擊渲染。
  2. 選擇"圖像序列"。
  3. 將輸出品質設定為 4 星,這與照片模式的品質相同。
  4. 選擇"關鍵幀"。
  5. 以 4K 渲染。

每秒一個關鍵幀將為每個剪輯一張圖像。在電影工作室中渲染劇照的另一個好處是,您可以在一個時間軸上批量渲染 30 個圖像,而在一組照片中一次只能渲染 10 個。

你也可以透過這個方式更好地安排任何特定物對象,而不會影響建造模式或其他攝影機中的擺放

  • 移開一輛車。
  • 將一棵細節豐富的樹拉到前景中。
  • 改變燈光的焦點

本文轉載自 Brightman Designs,內容僅有做字詞修改,保留作者所述內容,如需轉載請聯絡原作者。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12 全新體積聚光燈,打光效果全面升級!
Lumion 12 即將上市!新購 Lumion 11 即享免費升級,換檔趁現在!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