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on 12.3 實際案例《The Regency》,看設計師如何「用光作畫」

探索 Adam Ingram 的 《The Regency》專案,了解更多關於打光讓你的設計充滿生命力,在以清楚、吸引人的方式將你的設計視覺化。打光的作用非常重要,它幫助觀眾和客戶在建築之前體驗建物,了解你的設計重點。在 《The Regency》 專案中,視覺化藝術家 Adam Ingram (Ark Visuals) 與 The Lumion Collective (@TheLumionCollective) 的創辦人合作,你將發現 Adam 使用 Lumion 12.3 的新功能建立渲染和敘述設計故事的獨特方法。


還將探索周圍環境(天氣、照明和其他效果)如何使用,為建築物和空間帶來獨特的感覺,讓你沉浸在設計的世界中。Adam 將帶你完成該專案,並講解一些你可以輕鬆融入自己的創作流程的技巧和訣竅,因為每個專案都是一個學習更多的機會,用更多細節和紋理來視覺化你的專案。 透過《The Regency》專案,你將學習如何使用光線來更好的講述設計故事,展現美感和情緒,你將學習如何像 Adam 一樣「用光作畫」。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將設計植根於充滿活力的環境中

建築視覺化設計師的任務是在一個是將沒有情感的主題擬人化。為了實現這一點(為數位化、無生命的視覺化賦予情感),Adam 採用了三階段方法,確保設計的故事始終推動專案向前發展。首先,我們從建築本體開始。


《The Regency》專案包括 Adam 建模的一座建築,從許多獨特的設計風格、氣氛板和多個真實世界的建築中汲取靈感。在這個階段了解設計至關重要,一旦 Adam 將匯入 Lumion,第一步就是探索模型的各個角度,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它,並發現能夠以最佳方式展示建築物的吸引人的構圖。透過在 Lumion 中探索模型,Adam 能夠儘早找到一些有趣的角度和構圖,然後他可以用來講故事並真實的捕捉建築的情感。


他過程中的下一步是更有概念性的。透過想像建築物的居住者將如何生活和體驗空間,他能夠為建築物增加一些特色。

最後一步是環繞設計來建立環境。這是建築師、設計師和客戶、觀眾之間的最終連結。 將設計建立在易於理解的背景上的原因,無論是樹木的沙沙聲,城市的喧囂,甚至是偏遠環境的狂野,這些元素都有助於將建築物擬人化,增加人們對它的感受並完成設計故事。建築、性格、環境,三個關鍵部分是為下一步準備 《The Regency》 所必需的,用光讓它栩栩如生。


彰顯設計的細節、美感和質感

《The Regency》 專案的核心是一個概念演示,旨在強調打光在建築視覺化中的影響。 再次強調,講故事是創作過程的核心。為了講述這個專案的連貫的故事,Adam 環繞照明建立了整個場景,重點關注燈光如何突顯出建築的個性。

Adam 稱其為「用光作畫」,在 Lumion 中進行渲染時,在設定整個場景的照明時,這是一個有用的術語。

開始時,凝視沒有加入燈光的場景,會讓人感到恐懼。 你可能會不知道如何開始,幸運的是,Adam 也有一個稱為「Zone」的方法。

你可以點擊此處閱讀有關建立照明區域的部落格文章。 換句話說,這讓你可以一次處理一個小區域的專案打光。為了設定這些區域,Adam 考慮了兩個方面:

實用性:我們需要什麼技術燈來真實的照亮建築物及其環境

美學:我們如何利用打光的來賦予空間個性

例如,主要區域之一是主要入口通道和窗戶。這個區域需要很多實用的照明,例如室內燈和天花板燈,幫助觀眾在低光環境下看得更清楚。 Lumion 多種照明選項的組合,包括聚光燈、泛光燈和區域燈,對於設定這一點相當重要。



下一個照明區是用"指引燈"製成的。 這些將觀眾的視線引導至特定的設計元素。 例如,用指引燈拍攝的鏡頭可以讓觀眾沿著人行道移動。


你還可以在花園中找到「指引燈」。 除了使用上述相同的照明對象組合照亮該場景之外,Adam 還添加了幾個聚光燈和泛光燈,以將觀眾引導到照明的另一個同樣重要的部分:陰影。

過度打光場景很容易。 在為建築場景照明時,很容易忘記陰影,但這不是一件壞事。 作為設計師,我們希望盡可能多的展示空間,這有時會轉變成更多的照明。 然後,透過平衡光影,可以展示你的建築材質實際上是如何與光互動的。

最後,據 Adam 說,最令人愉快的工作區域是「herolights」。 這些燈光通常具有影響力,增加了建築的美感和它所傳達的情感。

他們將建築變成了最終鏡頭中看到的奇觀,創造了設計元素與眾不同的戲劇性效果。你可以透過從設計的垂直翼板洩漏出的光線輕鬆看到。

Adam 建議採用混合方法進行照明,將邏輯與風格結合起來,因為你使用各種 Lumion 燈光對象來用實用的燈光、引導燈和英雄燈填充你的場景。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用動畫講出動人的故事

場景已定。 故事的主角,建築物,被打光的很美。 Adam 製作《The Regency》 專案的最後一步是增加 Lumion 效果並渲染動畫。

幸運的是,在 Lumion 中實現那種「藍色時刻」感覺只用了幾分鐘。一個很大的挑戰是要確保場景不會太暗,Adam 使用的一個稱為 squint test 的小技巧,如果你瞇著眼睛看不到建築物的主要形狀,那場景就太暗了。

除了真實天空和样式等功能外,色彩校正效果在這些最後步驟中非常重要。 特別是在測試和修改單個燈光時,色彩校正效果幫助 Adam 調整每個燈光的強度並突顯其對建築材質的影響,推動色彩校正滑塊是了解這種效果的最佳方式。這只是試驗效果的 gamma 校正和上、下限滑塊的問題,它們會影響光線在場景中的行為方式。"

在製作動畫時,Adam 確保每個構圖都顯示出建築物的一個完全獨特的分。 由於燈光在這個專案中的作用,他還希望確保每個鏡頭都能顯示燈光對建築物及其環境的影響。我們可以透過連續照明來《The Regency》講述的故事,在戲劇性的結尾之前,一次一件的展示這座建築。"


從你可以渲染的所有內容中獲得靈感

Adam 的渲染方法在不斷發展,但在他的所有作品中都有一個基本要素是正確的:可信度高於現實主義。就像 Adam 所說,我們的工作是展現我們作為人類認同的情感,並將它們應用到一個非人的主題—建築。 它正在查看圖像並識別與我們自己的記憶相關的所有小細節。 這些經歷讓我們能夠在不僅僅是表面上與空間中產生聯繫和共鳴。"

《The Regency》 專案是真正的打光、材質、細節、環境、動畫的傑作。

非常感謝 Adam Ingram. 在 Lumion Collective 網站上觀看更多他的作品,並不斷提高你的渲染技巧。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12 個重量級功能與 5 步驟完成高畫質影像線上研討會
Lumion 效能優化小技巧,發揮顯示卡完整效能,檢測分數大漲 53%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