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Lumion 傳達建築設計的理念

作為一位建築師,有許多難以被理解的時刻。在設計方面,或許心裡有一些有趣的想法,想實踐於現實世界,但你需要的不僅僅是 3D 模型來表達設計的觀點。使用 Lumion 來傳達你充滿色彩、生活和個性的設計。


每一個設計背後都有一個賦予它意義的故事,例如你正在設計住宅,那它背後的含意可能就是代表著未來屋主一早醒來都能看到的美麗景色。

湖邊小屋 (Arsalan Mohaghegh Honarvar , Honarvar Design Studio )

想親自體驗世界上最棒的建築視覺化軟體嗎?


另一方面,室內建築師可能也會希望傳達出一早起床充滿溫馨氛圍的廚房。

復古廚房 (Aditya Pradana )


而故事也可以是實用的,景觀設計師可能會試圖為新的城市公園提案創作一個關於人潮流動、自行車道和其他小細節的故事。

建築師本質上是個藝術家,但當他們想傳達對於設計的獨特想法,往往得先找到能夠輕鬆實現的方法。Lumion 3D 渲染軟體消弭了傳達設計理念的障礙,利用內建的工具和功能挖掘不同的方法去創作,以傳達設計背後豐富且獨特的故事。使建築師能夠在渲染過程中,闡明創作意圖並表達出來,憑著 Lumion 的快速渲染和簡單工作流程,可以透過 3D 模型直接從想像到最後的渲染。

在這篇文章中,你會了解到 Lumion 如何幫助建築師在渲染過程中能夠更完整地表達想法,並減少在創作時所會遇到的困難。


Lumion 不同以往的建築渲染

在過去,創造美麗的渲染有點像一種魔術、幻覺,甚至必須是專家才能渲染出令人稱奇的設計。無論是過程或是結果,Lumion 改變了這一切,為建築渲染注入了新的活力。當使用者一打開 Lumion,會發現十分精簡的界面,盡可能地幫助他們快速且輕鬆地使用軟體。

進入場景時,Lumion 會指導使用者從任何 CAD 程序導入模型,或使用 Lumion LiveSync 建立與 CAD 的即時連接。雖然 Lumion 渲染軟體與任何 CAD 軟體相容,但 LiveSync 即時渲染外掛系統目前僅適用於 SketchUp、Revit、ArchiCAD、AutoCAD、Vectorworks、Rhino 及 BricsCAD。

從那裡,你會發現一個愉快而充實的創作過程。

在 Lumion 中可以使用內容庫中超過 6,200 個項目,包括樹木、植物、燈光、家具、汽車、動畫人物等,為設計的場景添加生命力及擺設。

 影片網址:(會議室模型由 Angello Marques Arquitetura e Design 提供)

也可以在「材料」選項中可以使用超過 1,200 種磚、混凝土、玻璃、木材等材料,讓素材充滿活力,甚至可以自己定義顏色、置換貼圖、風化、樹葉、邊緣圓度、光澤度等。

(模型設計由 Ten Over Studio 提供)

而「景觀」選項中可以修改整個環境,裡頭有完整的地形塑造工具,甚至有一個超驚人又省時的工具「開放街圖」。

最後,在「天氣」選項中,可以在任何光線、時間,甚至透過擬真的景像查看設計。

當你進入下一步,創建圖像、影片或全景圖時,可以利用 60 多種效果將所設計的渲染轉換為藝術作品,也可以立即製作立面圖,甚至是動畫,也可使用軟體裡的效果來美化光線,像是 Sky Light、Shadows、Hyperlight 及 Color Correction。

關於 Lumion 不帶任何壓力的工作流程及其帶來的所有可能性,有太多要說了,但最重要的是 Lumion 並沒有給人一種軟體的感覺,它給人感覺比較像是一位建築師從創意發想到最終完工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使創意表達的可能性可以是無窮無盡的。


Lumion 賦與使用者創意表達的能力

當你閉上眼睛思考你的設計會是如何呈現時,它會是什麼模樣?是外部的靜態視圖,還是人和汽車都在移動,周圍的樹木和景觀又是如何?

童年的記憶-大雄的家,Odin Architects

或者,你可能身處在設計之中感受空間,或者享受迷人的細節,例如光線如何照射窗戶。

Farnsworth House 360 度全景圖

這個想像也不一定必須是寫實的,也許理想的設計看起來更具藝術性和概念性,像是光線、柔和的色彩和超現實的氛圍可以增強情感,且不容易錯過。

受 Marcus Cederberg 啟發的作品,Gemma Galeno(Instagram:@gigarchdesign)

無論你想傳達什麼故事,各種可能性都是無窮無盡的,這正是 Lumion 賦予你創造的能力,對設計的獨特願景。即使你的工作室有不同於任何其他建築公司的房屋風格,Lumion 也可以輕鬆應用並保存你所有的圖像、影片和全景圖。

影片網址:(Ten Over Studio 的模型設計)

使用樣式功能,你可以為渲染提供所有必要元素以獲得漂亮的效果,或你也可將此功能視為個人化的起點,也就是添加一個獨特且迷人的樣式。

修改了一些效果,完成陰天風格的案例。

確保添加反射以增強真實感,並顯示建築和環境之間的相互作用。

探索降水效果功能,如何在炎熱的夏日增強涼爽雨滴的清爽感覺,或者陰暗的雲如何在地平線上徘徊,讓你驚嘆大自然的力量。

至於照片匹配功能,你可以將你的設計放在一個設定好的特定位置,或是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

展示照片匹配功能,Arch Randz Gomez

創建一個你的客戶從未見過的立面圖,但在將來他們會期望每次展示都要附上。

透過動畫效果展示建築結構的獨特性

(概念模型渲染,AoDK, Inc)

你還有另一個機會將渲染變得更加獨特,透過 Lumion 照片、電影和全景效果的選項,可以讓你驕傲地說:「這是我的設計,它跟內心所想像的一樣!」,


Lumion 讓你的個性在渲染中閃耀展現

對於私人客戶、開發商、政府機構和社區來說,建築渲染比起以往來的更加重要,他們最終會將你的設計應用到他們生活環境當中,且沒有人希望自己居住的環境裡有令人反感的建築。因此當你進行設計開發時,Lumion 渲染軟體非常適合你的日常工作,幫助你進入創意流程,並在計畫的每個階段中高效能地渲染圖像。

三個戲劇性的前後對照圖,Suraj Karki(Instagram:@_yesk)

然後,當你準備好向客戶或公眾展示你完成的渲染時,Lumion 擁有先進而直觀的功能和工具,使你能夠將獨特的創作變為現實。

立即購買Lumion,享受極快的彩現速度


×
Stay Informed

When you subscribe to the blog, we will send you an e-mail when there are new updates on the site so you wouldn't miss them.

Lumion 超大規模建築渲染專案-Aedas City
用 Lumion 讓渲染變得無比簡單

Related Posts